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

 Children who Chase Lost Voices from Deep Below

上映日期:2011-12-02

類  型:動畫

片  長:未提供

導  演:新海誠(Makoto Shinkai)

演  員:(配音)金元壽子、井上和彦、入野自由、島本須美

發行公司:曼迪傳播

官方網站:

 
《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大鋼:
為了與心上人重逢,少女的冒險就此展開。

蒼翠山脈間長大的少女明日菜,與母親兩人相依為命。過世父親所遺留下來的礦石收音機中,總是流轉出勾動少女心弦的不可思議樂音,徘徊在她耳邊不去,也略微排解她心中孤寂。在一次險些喪命的危機中,她為來自地下世界的神秘少年所救,兩人之間彼此心靈相通,初戀的酸甜種子也悄悄萌芽,但他卻突如其來地從她眼前消失。始終難以忘懷這一場命運的邂逅,為了追尋少年的身影,少女敲開了通往神秘未知世界的門扉,決心邁向前所未聞的奇妙異境。

向來以描寫人心細膩情感著稱的新海誠導演,這次勇於挑戰自身以往招牌風格,添入更多高潮迭起、拳拳到肉的戰鬥場面。日本鄉村林間的復古懷舊風貌、斷崖絕壁的遼闊大地奇景,寫實與奇幻兩種迥異風情在片中同時並呈,藉由主人公踏上旅途一路以來的成長歷練,從中打造出波瀾壯麗的巨大冒險故事。導演表示:「這次的《追逐繁星的孩子》既單純且強而有力,我想要試著拍出一部真正的王道動畫電影。」

製作源起│About
繼前作《秒速五公分》後睽違四年,被譽為「新世代宮崎駿」的日本動畫導演新海誠再度攜來長片新作《追逐繁星的孩子》。2008新海誠前往中東各國,以當地動畫師為對象開設工作坊教授動畫製作,之後長期滯留英國倫敦一年充電。本片劇本便是新海誠於倫敦定居期間所提筆寫下,並受到導演童年時期所讀過的知名兒童文學作家乙骨淑子的未完遺作〈金字塔的帽子,再見!〉所啟發,耗時兩年製作而終於大功告成。

像中將世界燦爛美景盡收於眼底,開啟了一段歌詠成長與離別的青春冒險譚。
 
 
《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預告片:

新海誠最新作【追逐繁星的孩子】星を追う子ども

 

星を追う子ども - 追逐繁星的孩子Hello Goodbye & Hello

 
hello goodbye&hello
相遇总是短暂 此刻就要与你离别
hello goodbye&hello
剩我独自问候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那一天的我 还不懂得真正的别离
渐渐破碎的心 一直寻觅你的身影


如果能传到你耳边
我还有好多话想说给你听
我愿用全心全意 换你不变的笑脸
许下不离不弃的誓言

hello goodbye&hello
相遇总是短暂 此刻就要与你离别
hello goodbye&hello
剩我独自问候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曾经的温暖回忆 明明还萦系着你
不停追溯 却只是空怀回忆的徒劳

不甘心忘却的心愿
原以为是最遥不可及的星
尽管广阔的天空 像明天一样无垠
我也愿向它伸出手去

hello goodbye&hello
你的点点滴滴 无论何时都不忘记
hello goodbye&hello
而我独自走在 这条没有你的旅途

从喜欢上你的那一刻起
就已经走上这条不归路

hello goodbye&hello
相遇总是短暂 此刻就要与你离别
hello goodbye&hello
剩我独自问候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hello goodbye&hello
相遇总是短暂 此刻就要与你离别
hello goodbye&hello
剩我独自问候 这个没有你的世界

arrow
arrow

    moviegoer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