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爸》 by周杰倫 . 洪榮宏

《阿爸》這個電影的創作原型觸動了當代流行音樂天王周杰倫與創作才子方文山,合譜了感人至深的電影歌曲《阿爸》,歌曲聲聲動人,一開頭「我最親愛的阿爸」就打動所有人內心深處對父親的渴望,讓多數台灣父親堅毅外表下隱藏著沉默的愛,以及許多子女對父親羞於表達的情感有了聯結。

此歌收錄於:眾藝人於2010年發行的《戀花LIAN HUA》合輯當中。

作詞:方文山
作曲:周杰倫

我尚親愛ㄟ阿爸
阮想馬擱叫你一聲
唱以早你寫ㄟ歌
感情放落唱不煞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我最親愛的爸爸
你給我們一個家
泡杯名叫思念的茶
淺嘗濃郁的牽掛

我尚思念ㄟ阿爸
換阮唱歌來乎你聽
歌聲親像燕仔
帶你返來阮這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要用啥咪批紙 慢慢寫   
阮講ㄟ話你才ㄟ知影
不倘不倘痛 不願不願行
講你離開這

我們在長大 守著家
守著那溫馨的 燭光下
沉默安靜的對話
越頭看 阿爸是山


好音樂配上好電影,請大家多多支持囉:D

 

arrow
arrow

    moviegoer405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